伊金霍洛旗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日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17 09:58:00作者:来源:

第6号

 

  经旗委研究同意,根据旗人大常委会关于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2021年11月18日为我旗新一届旗、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为保证投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在选举日前,各镇,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学校等单位,要妥善安排好本单位的生产、工作和学习,做好投票选举的思想、组织准备工作,保证广大选民按时参加投票选举活动。

  二、各选区的投票选举由镇选举委员会委派人员主持。为便于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各选区均设立了投票站,对行动不便、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等不能到投票站投票的选民,采取流动票箱形式组织投票参选。选民如在选举期间外出,经选举委员会同意,可事先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但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投票不得超过3人。

  三、依照选举法的规定,选举人大代表一律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法,并依法实行差额选举。每个选民在一次选举中只有一个投票权。选民对代表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可以另选他人,也可弃权。

  四、为了维护选举的严肃性,旗、镇两级选举工作机构及其选举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选举法的相关规定。广大选民要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好神圣的一票。对于违反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妨害选民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以及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应依法依纪处理。对违反社会治安管理规定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确保新一届旗、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特此公告

    

  

                                    伊金霍洛旗选举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