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代表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10:40:00作者:来源:

2021年代表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评价

自评报告

 

一、 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1、立项依据: 鄂党发[2016]2号、伊党发[2016]4号文件精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

2、实施主体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3、项目资金及主要内容:项目资金115.03万元,用于组织举办旗镇两级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培训活动,做好代表视察学习、调查、评议等工作。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组织举办旗镇两级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培训活动,做好代表视察、调查、评议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认真做好代表培训工作,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主席赴浙江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学习基层人大工作先进经验做法。组织开展换届后代表集中培训工作。持续开展CBD人大代表联系点接待选民工作,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日”,由选任联委确定代表活动主题,交由各代表之家、联络站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全年开展主题活动4次。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活动,组织医疗、农牧、法律、食品安全专业的人大代表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次。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办理结束后,网上发布调查问卷对代表建议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调查。开展“六优评选”工作,评选出2020年度13名优秀人大代表、5件优秀人大代表建议、5个优秀承办单位、3个优秀人大代表之家、6个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和2个优秀代表小组,并予以表彰。

二、 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绩效自评目的是全面了解资金的使用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资金的管理是否规范;资金的使用是否合理合规等,从中检验资金支出效率和效果,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从而不断增强和落实绩效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而有效提高单位资金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115.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5.03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115.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83.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4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二)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项目资金用于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学习基层人大工作先进经验做法。组织开展换届后代表集中培训工作。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日”,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活动,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对代表建议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调查,开展“六优评选”工作等。项目资金年初预算数60万元,上年结转55.03万元,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83.43万元,结余31.6万元。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严格按项目规范要求,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项目内所有支出都由报账员把关,再经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主要领导复审,保证专款专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 项目绩效情况

(一)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旗级人大代表人数,目标值大于等于145.0人,实际完成145人,分值15,得分15。

2)镇级人大代表人数,目标值大于等于373.0人,实际完成373人,分值15,得分15。

2、质量指标

3)培训学习合格率,目标值大于等于100.0百分比,实际完成100百分比,分值10,得分10。

3、时效指标

4)培训完成及时率,目标值等于100.0百分比,实际完成100百分比,分值10,得分10。

4、成本指标

(二)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

6、社会效益

5)保障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目标值效果显著,实际完成效果显著,分值15,得分15。

7、生态效益

8、可持续影响

6)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目标值有效提升,实际完成有效提升,分值15,得分15。

(三)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7)人大代表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8.0百分比,实际完成98百分比,分值10,得分10。

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7.25分,等级为A

四、 存在问题

(一)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因受疫情影响,组织人大代表培训、视察学习等活动减少,影响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因受疫情影响,组织人大代表培训、视察学习等活动减少,导致2020年度代表活动经费支出较少,产生结余资金,因此2021年度代表活动经费相应结余。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在继续总结推广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抓学习培训、抓活动载体、抓建议督办、抓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代表依法履职、自觉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二)措施及办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