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7 11:12:00作者:来源:

  1月25日,参加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旗人民的重托和殷切希望,对政府旗长金广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并分组审议讨论了《伊金霍洛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伊金霍洛旗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伊金霍洛旗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热议民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谈体会、话发展,增强了信心,开阔了思路,他们坚信,伊金霍洛旗的2016年以及“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大代表白永平:

  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都占很大比重,希望我旗继续关注民生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此外,“十个全覆盖”使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我觉得很有必要关注城镇的贫困人口,做好扶贫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扶持和帮助。

  人大代表梁君:

  “十个全覆盖”以后,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来往的车也多,建议今年争取设个限速带,保障车辆的安全行驶,也能保证行人的安全。

  人大代表高卡文:

  我们村有些村民做柳条生意,他们把柳条进行编制加工,变废为宝,我认为这些产品可以进行推广。农牧民的增收致富还需要有更多渠道、更多举措。

  人大代表郭快乐:

  关于矿区环境整治,《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建议在未来的五年,利用新型高科技项目,把采煤沉陷区闲置的土地充分利用起来。

  人大代表尚鸡换:

  建议政府牵头,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小区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整治,保障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中,很多农牧民的积极性不高,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主动性和参与性。

  人大代表王贵树:

  红庆河镇西部的一些村子电压不足、线路老化,希望政府高度重视,尽快进行维修、改造,从而改善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此外,红庆河镇是全旗唯一的一个农牧业大镇,建议政府在农牧业投入和扶贫攻坚上多向红庆河镇倾斜。

  人大代表郝成亮:

  201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我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政府在开展2016年的工作中,我建议要加大矿区移民搬迁力度,将“十个全覆盖”与矿区移民搬迁工作相结合,避免重复建设。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