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旗完成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19:22:00作者:来源:

  根据旗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至8日,我旗7个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全旗434名镇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至此,我旗圆满完成各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

  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旗镇两级党委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构建起一把手挂帅、上下贯通,多部门联合的工作格局。同时,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重点围绕换届基本程序、政策法规、代表选举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业务指导,及时编制旗镇两级换届工作流程图,对换届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实施步骤、完成时限、环节程序等进行分解细化,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从组织、纪检、人大等部门抽调35名精干力量组成7个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采取全程参与、定期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镇换届重要节点进行了17轮“一对一”全面督导反馈,帮助基层发现和解决问题。与此同时,严格规范程序,严把条件关、程序关、质量关,采取自上而下、充分酝酿、逐级遴选、差额选举的办法,着力抓好代表推选,旗纪委、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等21个部门,对旗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资格审查,并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选进行调整,确保了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

  全面掌握基层情况,明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班子配备,着力增强整体功能。按照各镇领导班子职数核定的要求,着力选拔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注重科学搭配、优势互补,努力推动形成又博又专、搭配合理的领导班子专业结构。在此基础上,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学习教育。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11次,培训1.2万余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632份。坚持思想教育与组织关怀相结合,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谈深、谈透、谈到位,累计组织谈心谈话1892人(次)。严肃换届督导、严明换届纪律,成立了换届风气督导组,下沉到各镇巡回督导换届风气责任落实、谈心谈话开展等情况,畅通“12388”“12380”举报监督渠道,落实专人值守,及时受理、快查快办,确保来信来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镇人代会顺利召开,自治区换届第5督查指导组、市换届第一督导组、旗委常委、旗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各镇会议,并要求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要强化纪律要求、圆满完成会议任务。 

  各镇人代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选举,从选举代表、会议筹备到会议召开等程序都依法规范。代表们依法履行了自己的权利,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

  新当选的镇人大、政府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并进行宪法宣誓,他们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把伊金霍洛旗建设成为产业绿色转型样板、社会治理样板、鄂尔多斯幸福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