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政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4 19:03:00作者:来源:

  11月23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政协副主席史文英带队调研全旗民政工作开展情况。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晓东,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文明小区、馨雅苑B区、新北社区、伊金霍洛旗综合福利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社区建设、五社联动工作、社会组织双孵化工作、公办敬老院运行等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晓东汇报了全旗民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模式,简化医养结合机构设立流程,提高老有所养质量。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动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与城乡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服务模式,高质量完成旗区社会工作服务总站的建设任务。要大力推进智慧养老平台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推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持续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