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6 15:30:00作者:来源:

  1月15日下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尚志强、华瑞锋、巴图吉雅、杨雁华、王雁军、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3人,实到代表1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宣读了代表优秀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的表彰决定。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雁华在会上讲话,她说:人大代表是全面建成惠及全旗各族人民的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全旗人民的重托,在新常态下,特别是进入“十三五”这个发展的关键阶段,全旗上下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旗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有新作为、有大作为。

  杨雁华代表旗委讲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开好人代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旗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和旗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和带领人大代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抓大事、干实事,抓重点、攻难点。全体人大代表,要站在全力推动我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全局高度,以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勇毅而担当,执着而坚守,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全力助推改革发展,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在伊金霍洛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二是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反馈社情民意的作用,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紧密结合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把基层群众的愿望需求表达出来,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的作用,帮助旗委、政府更好地科学决策,众志成城推动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民主监督的作用,认真履行依法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推进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要崇尚法治,深入开展依法治旗、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增强全民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议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严肃会风、严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