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3-02 11:00:00作者:来源:

  3月1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145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际出席代表1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美斌、郝永耀、华瑞锋、巴图吉雅、杨雁华、王雁军、金山、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郝永耀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伊金霍洛旗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伊金霍洛旗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郝永耀在闭幕大会上指出,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形成诸多有益共识,共绘了伊金霍洛旗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旗委的决策部署,代表了人民的根本意志,将激励全旗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勇前行。

  郝永耀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新时代赋予新使命,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召开的旗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品质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活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着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八个方面明确了今年全旗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狠抓贯彻落实,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凝聚智慧,把旗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旗有机统一,以建设充分发挥作用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目标,以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根本,努力在服务全旗工作大局中主动作为,促进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常委会党组要定期向旗委汇报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正与旗委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把旗委的工作号召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郝永耀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根植于人民的优势,及时准确地把旗委全会精神和政府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重点传向基层,及时准确地把旗委、政府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任务、信心和决心传向基层,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各方面把热情、干劲和力量,凝聚到促进伊金霍洛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营造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伊金霍洛发展的强大合力。

  郝永耀要求,各位代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松懈,主动参与旗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旗发展重点,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确保把旗委的意图、主张和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旗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顺利推进。要紧紧围绕旗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采取组织代表视察、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方式,对助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等领域进行重点监督。要建言献策抓调研,紧紧围绕事关全旗工作的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形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更加科学,措施更具操作性。要凝聚人心抓民生,各位代表要树立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深入群众,认真研究民生,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形式,及时把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旗人大及其常委会将通过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及时了解群众对发展的意见、对改善民生的要求,加大专项督办、动态督办力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旗十七届人大代表的旗几大班子县级领导、党组成员、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旗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旗委各部门负责人,部分镇党委书记、镇长,政府各部门和办事机构负责人,旗直属单位和金融部门负责人,旗人大常委会委办主任、旗纪委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和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部分驻我旗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部分驻地企业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