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6:04:00作者:来源:

  4月29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148人,实到代表 13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华瑞锋、郝永耀、苏新亚、巴图吉雅、王雁军、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奇·苏雅拉、杨树伟、薛振宇及其他主席团成员、旗人民法院院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高永亮主持。

  郝永耀向大会作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郝永耀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旗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两个机关”定位,紧扣旗委决策部署、紧扣全旗中心工作、紧扣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依法治旗,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旗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18项,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15次,形成调研报告11个,提出审议意见25条,为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永耀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精准有效监督,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郝永耀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旗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在巩固已有依法履职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郝永耀从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体现人大担当;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聚焦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中激发人大活力;聚焦全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在强化“两个机关”建设中提升人大形象四个方面阐述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

  郝永耀最后说,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矢志不渝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作的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作的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法定列席人员、经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旗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