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苏新亚全票当选为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旗长

发布时间:2020-04-30 16:12:00作者:来源:

  4月30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48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4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华瑞锋、郝永耀、苏新亚、巴图吉雅、王雁军、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王海峰、陈立东及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旗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华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了旗人民政府旗长、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确定了2020年伊金霍洛旗民生实事项目。

  经大会主席团确认:苏新亚全票当选为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旗长;马斌、王俊霞、王海军、王彩琴、王强、折利恒、杨军、陈宇栋、侯晋、郭建、海日当选为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2020年确定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有(按得票数高低排列):

  一、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

  二、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疫苗项目;

  三、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项目;

  四、移动信号全覆盖项目;

  五、旗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

  六、汽车城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七、惠民健身项目;

  八、矛盾多元化解基层治理提升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伊金霍洛旗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华瑞锋指出,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全旗各条战线的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以及各项决议,票决产生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华瑞锋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新任命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希望旗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始终与旗委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新亚在表态发言中说,大会全票选举我担任旗人民政府旗长,我深感万分荣幸、倍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和全旗各族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苏新亚表示,伊金霍洛旗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良好,人民勤劳朴实,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我将在市委、市政府和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的监督和指导下,团结带领政府班子,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与全旗各族人民群众一道,推动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继续走在前列,向全旗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苏新亚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心为民谋福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多办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发展更有质量、更有 “温度”。要更高质量抓发展,始终坚持创新实干。带头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运用新理论、新思维,采取新办法、新举措,突出抓好现代能源经济、三大攻坚战、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加快呈现、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心存敬畏守底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带头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政府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苏新亚以及其他新任职同志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法定列席人员、经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