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召开十五届伊金霍洛旗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15:45:00作者:来源:

  9月17日,我旗召开十五届伊金霍洛旗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对旗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旗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山,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旗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永桢,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旗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耀军出席会议。

  会上,林永桢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及王美斌书记听取旗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李耀军宣布了《伊金霍洛旗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及各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

  金山最后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化旗委巡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我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履行不充分、决策落实不坚决不彻底以及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在巡察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立足当前,化量变为质变,推动旗委巡察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坚决维护”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通过政治巡察,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各参与单位要明确职责,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对巡察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对巡察组需要配合的事项要积极主动做好衔接安排,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和环境,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完成后续整改工作。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保障职能,扎实做好巡察进驻等前期准备工作。各巡察组长要切实履行“组长负责制”职责,统筹安排规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协作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巡察协作配合,主动投身参与到本轮巡察工作中来,为巡察组提供第一手有价值材料,确保问题导向,切实把巡察协作配合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各协作单位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组组长、旗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旗委第四轮巡察将对旗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旗农牧业局党组、旗林业局党组、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旗妇女联合会、旗科学技术协会、旗红十字会等八个单位党组开展政治巡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