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启动对法检“两官”履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5:00作者:来源:

  9月11日,旗人大常委会对法检“两官”履职评议暨对旗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部署对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杨达赖,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李晓刚,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出席动员大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主持会议。

  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旗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成员,调研组和案卷评查组成员及法检两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宪法和《监督法》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也是旗人大常委会依法实施工作监督、法律监督,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新形势下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对于加强和改进旗人大常委会对其任命干部的任后工作监督、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的正确实施、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都有着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据悉,对旗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的创新性工作,在我旗尚属首次。按照旗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履职评议实施方案的安排,今年首先对旗人民法院的员额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明年再对旗人民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力争在下一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对所有员额法官、检察官都进行履职评议。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旗人大常委会对法检“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正式启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